武汉地调中心召开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研修计划研讨会

作者:陈荣/文、图 发布时间:2019-08-23

为了加强科技人才培养,提高地质科技创新能力,建强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积极申报实施“地质调查科研人员出国访学专项计划”。近期将委派5位优秀青年科技人员,围绕页岩气成藏、古生物演化、地质同位素技术、地质灾害监测技术等方面的前沿科技问题,赴国外开展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

为了做好访学计划的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实施成效,2019年8月20日下午,武汉地调中心召开了2019年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研修计划研讨会。会上,5位访问学者结合地质调查任务实施,分别介绍了制约重大地质科技问题和国内外研究前沿动态,访学研修计划以及预期成果目标等。与会专家围绕研究任务目标、研究调查结合以及支撑单位业务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助理韦延光要求5位访问学者珍惜此次访学机会,进一步凝练科技问题,加强前沿跟踪研究,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提高创新水平,实现既定目标任务,为青年人才培养发挥示范作用,促进科研团队建设和单位创新能力提升。

纪委书记曾冶红要求5位同志在国外期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工作,扎实开展合作研究并取得重要成果。要实施工作报告制度,向国内和驻目标国相关管理机构定期报告工作。要严格遵守外事管理有关规定,不参与和访学无关的活动,做好安全与保密工作,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