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推进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数据库互联对接

作者:朱敏毅/文;叶润青/图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9年9月2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钟开威带队赴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就重庆市三峡库区地质灾害数据库与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数据库互联互通开展对接工作。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李进财、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对接座谈会。

双方在友好热情的气氛中进行了会谈,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李进财详细介绍了总站基本情况、重庆市地质灾害防治信息化建设及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数据现状等。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钟开威强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作为全国地质灾害防治信息平台和三峡工程运行安全综合监测系统的重要节点,与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实现库区地质灾害数据库互联互通,对于构建系统全面的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系统至关重要,将有力推进地质灾害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工作,服务支撑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灾减灾。

双方商定,一是重庆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全力协助和配合做好数据库对接工作,实现数据共享和动态更新;二是双方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防治技术交流,在监测技术、智能化预测预警、信息化建设等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和试验;三是武汉地调中心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抓好重庆市三峡后续规划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继续作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与两省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衔接,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

会后双方随即开展了数据库互联互通技术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