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在湖南新化开展页岩气科普进校园活动

作者:王强/文; 张保民/图 发布时间:2019-10-17

2019年10月1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湘鄂地区页岩气战略选区调查”项目组,在湖南省新化县六中开展了以“走近页岩气,探秘新能源”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普宣讲为主。武汉地调中心科技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页岩气的形成、勘探、开采、用途等科普知识,介绍了国内外页岩气勘查开发现状,分析了我国大力推进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意义,展示了湖南省页岩气调查的进展成果。通过播放三维动画短片的形式,直观演示了水平井钻探和分段水力压裂等关键技术,使师生们更加深刻了解页岩气勘探开发的流程,生动风趣的讲解深深吸引了师生们,现场赢得了一次次热烈掌声。讲座中,武汉地调中心科技人员与师生们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互动,对学校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科普活动不仅展示了武汉地调中心页岩气调查的成果,同时也向广大师生传播了油气科普知识,让大家切身感受到我国页岩气资源调查工作的重大进展和变化,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