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项目组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暨“科普校园行”活动

作者:齐 信/文;张再天/图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海口江东新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在琼中县湾岭学校成功举办“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党日暨“科普校园行”活动。活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要求,研究推进项目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校园科普、助力琼中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琼中县是自然资源部定点扶贫县,位于海南省中部,属于中低山-丘陵地形地貌,是台风降雨型地质灾害多发区域。项目组人员通过科普讲座、动画视频、科普展板、趣味互动问答等方式,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宣传地质灾害基本知识以及预防应急技能与措施,让师生掌握地质灾害类型、灾害危险性、灾害发生过程以及灾害发生时的应急避险方式的知识。

本次活动针对性强、趣味性高、成效明显。一方面,科普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推动了科普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另一方面,通过科普活动展示了武汉地调中心在助力琼中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科技成果,彰显了“国家队”专业技术力量,提升了自然资源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专业地位。

琼中县人民政府、县教育局、湾岭镇政府、湾岭学校有关领导以及海口江东项目组成员、湾岭学校师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科普知识讲座

科普展板活动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