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梧州地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年度成果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刘飞/文;夏杰/图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6-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广西贺州市召开“广西贺州-梧州地区综合地质调查”二级项目2019年度项目成果交流会。

会上,中国冶金地质总局山东正元地质勘查院、核工业二三〇研究所、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矿产资源研究院,分别围绕广西水晏-倒水圩地区综合地质调查、广西1∶5万里松幅综合地质调查、研究区遥感解译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二级项目各任务单元分别从解决资源环境与基础地质问题、成果转化应用与有效服务、科学理论创新与技术方法进步等方面梳理总结了进展与成果。专家组在认真研读项目成果报告和听取汇报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

广西贺州-梧州地区地处南岭生态功能区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开展综合地质调查对解决流域重大生态环境地质问题、统筹优化国土空间规划、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流域生态文明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成果交流会将促进项目成果交流与提升,推进地质调查实现“三大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