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地质调查央地合作瞄准新目标

作者:何军/文;杨艳林/图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6日,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奇志一行七人,围绕武汉城市地质调查“央地合作”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安排,到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交流对接工作。

座谈会上,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刘同良对刘奇志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给予武汉地调中心的关系和帮助。武汉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负责人汇报了支撑服务武汉市规划建设取得的进展成果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刘同良指出,武汉地调中心与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立了“央地合作”开展城市地质调查的典范,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并纳入服务自然资源“一张图”,支撑服务了武汉市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和城市安全,成效显著。下一步将围绕水资源、健康地质、生态地质调查和开展“双评价”、地质文化村(镇)建设等继续深入开展合作。

刘奇志对武汉地调中心一直以来对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给予的指导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武汉城市地质调查取得的成果,希望有更多的成果纳入自然资源“一张图”,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奠定有力地学支撑。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助力武汉市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双方一致同意,紧密围绕武汉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人才技术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形成一批对武汉市有用、好用的高水平地质调查成果产品,树立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现代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标杆。

武汉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黄长生、武汉市测绘研究院院长肖建华及双方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