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地质室开展境外地质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姜军胜/文;曾国平/图 发布时间:2020-06-17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境外地质工作科研人员的学术水平,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境外地质室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武汉地调中心主任助理韦延光主持,境外地质室全体干部职工和矿产地质室境外地质调查项目成员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境外地质室赵凯作题为《厄立特里亚Augaro金矿床矿床成因浅析及找矿勘查方向》的学术报告,重点汇报了厄立特里亚地质背景、主要矿床类型与成矿区带划分,Augaro金矿典型矿床地质特征、成矿流体与成矿物源、矿床成因与控矿因素、深部及外围找矿勘查目标以及造山型金矿成矿理论等关键科学问题。围绕Augaro矿区内是否存在多期次流体活动、Augaro矿区主要控矿构造特征、造山型金矿成矿模式及如何有效对金矿的成矿时代进行制约等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心主任助理韦延光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希望类似学术沙龙活动要经常开展,这不仅有助于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也有助于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同时,要进一步聚焦北部非洲关键成矿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努力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精准服务企业找矿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