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境外地质调查项目遥感解译培训交流会

作者:曾国平/文;姜军胜/图 发布时间:2020-06-18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境外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北部非洲地区地质调查工作,进一步提升境外地质工作科研人员的专业技能,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举办遥感地质解译技能培训交流会。会议由武汉地调中心境外地质室组织,境外地质室全体干部职工和矿产地质室境外地质调查项目成员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勘查技术室柳潇博士从数据类型与来源、处理方法、地质解译技术要点以及解译实例等方面对遥感地质解译作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疑问作了详细解答。参与培训的项目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大家对遥感地质解译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启发颇多。同时,希望安排更多遥感解译操作实习的培训,进一步提高遥感解译的技能水平。

北部非洲国际合作地质调查工程首席胡鹏就北部非洲3个二级项目的遥感解译工作进行了统筹分工部署,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人,确定了各阶段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并安排了下一期遥感解译操作实习培训的时间和内容,为北部非洲工程的遥感工作有序推进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