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位素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及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卢山松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6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同位素党支部组织召开扩大会议,开展集中专题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本次专题学习的内容包括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党员争先创优事迹等,廉政警示教育主要围绕办公用品和耗材管理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展开。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门职工共17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获得2019年先进工作者荣誉的蔡应雄同志从时刻保持工作积极主动性、密切跟踪稳定同位素分析技术前沿、坚持探索新技术新方法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分享刻苦钻研学问、推进工作的事迹。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扎根专业、主动作为,为实现新时代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做好支撑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内容和业务工作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急客户之所急,在保证测试数据质量的前提下,缩短样品测试周期;二是要跟踪分析方法前沿,进一步提升科研测试能力;三是要有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科技支撑能力。

会议还结合中心办公用品及耗材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展了廉政风险警示教育,重点指出了实验室办公用品及耗材购买、管理存在的问题,要求举一反三,做到按需购买、实事求是、不铺张浪费,并加强审核,进一步规范采购行为。

此次专题学习和警示教育内容丰富,创新了支部活动方式,对提升每位党员的政治素养和部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