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项目临时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胡军/文、图 发布时间:2020-07-08

7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海南昌江-广东云浮区域地质调查项目”野外临时党支部,在海南省定安县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琼崖特委创建的中心革命根据地。琼崖特委、琼崖苏维埃政府、琼崖红军独立师师部曾常驻于此,领导指挥琼崖人民和琼崖红军与敌人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党员们参观了承载着琼崖革命史、艰苦奋斗史的文字、文物、雕塑和照片,深受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感染。在纪念园广场上,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拳,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在项目组驻地开展了座谈。中心副总工程师牛志军研究员深有感触地谈到,要把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铭记于心,学习他们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和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进一步激发艰苦奋斗精神,勇担新时代地质工作者的历史使命。牛志军同志还传达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及开展“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

围绕党建引领业务建设,党员同志们汇报了各自承担的工作、取得的进展及面临的问题,针对晚泥盆世构造-岩浆事件发现的重要意义和混杂岩图面表达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开展地表基质调查工作的初步构想。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让每一名党员都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地质工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温入党誓词

室内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