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赴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开展能力共建对接工作

作者:李童斐/文、图 发布时间:2020-07-20

7月18-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李军一行赴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长沙中心”)开展业务能力共建对接工作。长沙中心主任张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武汉地调中心中南项目办经济处、环境地质室、地质信息室相关人员参加对接座谈。

张健主任对武汉地调中心给予的帮扶共建工作表示衷心感谢。认为自对口长沙中心开展能力帮扶共建工作以来,武汉地调中心帮扶共建工作组认真贯彻落实地调局党组要求,精心制定全方位的帮扶共建工作计划并稳步推进,成效十分显著,得到了中国地质地调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领导的充分肯定。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武汉地调中心能够在项目预算管理、环境地质调查、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不断提升长沙中心管理与业务能力。

李军副主任指出,长沙中心是一支具有优良作风、优良传统的队伍,也是一支具有活力的专业技术队伍。武汉地调中心与长沙中心在前期的帮扶共建工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武汉地调中心将继续结合长沙中心具体的帮扶需求,制定更加精准和详细的帮扶共建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武汉地调中心与长沙中心之间的交流互鉴,落实落细相关共建工作内容,确保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同时,他鼓励长沙中心的年轻职工,要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加强信息部门与业务部门之间的交流,努力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注重地质工作成果的总结与凝练,逐步实现业务转型发展。

双方在相关业务帮扶共建方面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对长沙中心项目人员开展地质调查项目预算编制培训;二是长沙中心选派相关业务人员到武汉地调中心项目组学习,以理论与实践结合促进人才成长;三是按照“急需先行,分步实施”原则推进信息化建设,武汉地调中心协助编制长沙中心互联网、业务网、办公电话、园区监控网络综合布线实施方案;四是双方选派信息化人员赴野外指导项目“在线化”数据采集、整理,切实做好项目“在线化”技术支撑;五是双方加强地球科学“一张图”地球化学、钻孔数据整理过程中的交流,保障数据及时上云服务;六是武汉地调中心组织专家对长沙中心业务人员开展科技论文写作培训,提升长沙中心业务人员对地质成果总结凝练与写作表达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