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武汉地调中心在行动

作者:高镜博/文、图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畅谈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分享进一步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和“过紧日子”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表明了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是进一步纠治“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的细化和升华,乃党心民心所向。

会议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近一段时间以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中心党委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出台了《武汉地调中心关于厉行节约勤俭办事严控一般性支出的通知》,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装备处、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主动作为,从推进无纸化办公、节约办公用品及耗材、规范地质调查项目管理、规范会议管理、加强财务预算和资金管理、提高资产装备使用效率、加强劳务用工管理、节约用水用电、加强公务用车和职工食堂管理等方面出台了具体措施,积极营造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人人参与、务求实效的浓厚氛围。同时,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努力践行,从节约一张纸、少用一度电等点滴做起,自觉做到按需取餐、“光盘行动”,一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清新风气正在武汉地调中心悄然形成。

武汉地调中心干部职工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强烈的责任意识,再接再厉,接续努力,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于综合管理、后勤保障、文明创建和机关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杜绝不同形式的浪费现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引领节约新风尚,用实际行动创建文明节约型机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