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页岩气团队召开学术研讨会

作者:李海/文、图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1日,应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副总工程师、能源地质室主任陈孝红邀请,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共建单位长江大学陈孔全教授、湖北省地质调查院刘早学教授来武汉地调中心开展学术交流,并就未来合作方向、页岩气团队建设进行了研讨。 

研讨会上,陈孔全教授结合近年来的主要研究工作,作了题为“中扬子(宜昌周缘)构造变形特征”的学术报告,详细阐述了中扬子地区不同构造演化阶段的构造形变特征及其对页岩气保存的影响,并与参会人员围绕中扬子复杂构造变形区的关键地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方向展开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各共建单位要切实抓住“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省部合作协议签署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谋划中扬子页岩气勘查“十四五”规划,建实并推动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页岩气创新团队发展。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对武汉地调中心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页岩气团队高度重视,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确保规划编制内容科学合理,力争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