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开展2020年度实验室资质认定内部审核

作者:曾美云/文;杨小丽/图 发布时间:2020-09-14

9月10-11日,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通用要求》(RB/T214-2017)和中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对检测中心开展了2020年度内部审核,内审组成员由同位素室和岩矿测试室4名内审员分A、B两组组成。

首次会议上,检测中心质量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内审日程安排和相关要求。会后,内审组成员现场查看了实验室环境、样品储存、仪器设备检定、法定计量单位使用等情况。查阅了仪器使用与管理、样品收发与加工、质量体系文件执行情况等记录;抽查了仪器设备档案7份,查看了相应的检定、期间核查、检定校准结果确认记录;查看了质量监督,质量监控,物资申购,供应商评价,标准查新等记录,重点查阅了人员档案40余份。

内审组经过认真合议,在末次会议上宣读了此次内审发现的3个“基本符合项”,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人,要求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并按要求向内审组提交整改材料。同时,要求对内审中发现的其他同类问题也一并进行整改,强调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管理体系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

检测中心主任、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特定岗位负责人参加了首次和末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