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副主任邢光福到分管部门讲党课

作者:汪宗欣 发布时间:2020-09-30

9月29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邢光福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到分管部门讲授专题党课。科学技术处、岩矿测试室和同位素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基础地质室、矿产地质室、勘查技术室及地质信息室党支部委员和业务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进行,邢光福副主任以“以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推进华南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历程,围绕“为什么政治建设要统领党建和业务”这一重要问题,通过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和日本等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现状和政策进行对比,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国家现有战略性矿产资源占有情况与当前国际政治形势之间的辩证关系,强调要以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作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他以湖南香花岭锡矿为例,通过开展香花岭矿区战略性矿产资源综合评价示范,引领、支撑湘南百万吨级锡矿资源基地和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香花岭锡矿科研基地建设。通过对南岭成矿带重点战略性矿产资源进行摸底,从而为当前疫情变局下的国家战略性矿产资源供应链安全提供有效支撑,为国家在国际政治格局中占据优势地位作出贡献。他特别强调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要切实遵循并推进三大根本性转变,牢固树立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建和业务工作思想,坚决避免党建与业务“两张皮”。要创建“创新型党支部”,锤炼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提升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打造风清气正、攻坚克难的专业技术队伍,以支部建设为核心,全力支撑战略性矿产调查评价等业务工作。要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以需求为导向,聚焦科技创新,发挥中心现有人才团队和技术优势,加强学科建设,继承和发挥传统学科优势,通过多学科交叉、多部门协作积极拓展、培育新兴领域,为中心的业务持续稳定发展凝聚力量。

党委书记郭兴华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用科技创新改造、支撑、引领地质调查。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办事情,坚持党的纪律不动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尽责守责,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彰显信仰;三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对党规党纪的敬畏之心,慎独慎微,增强党性观念,坚决做到不破底线、不碰红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文件精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