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虹/文;李梦迪/图 发布时间:2020-11-09

2020年11月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武汉地调中心监审处、党办支部联合举行,特别邀请了长沙中心来汉调研交流的纪检、党建党员参加。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以双重身份参加了活动,中心纪委书记曾冶红应邀参加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了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武汉地调中心《众志成城战疫魔 齐心协力护家园》抗疫短片。与会人员讨论认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抗疫大战,又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倍感荣幸的同时,要自觉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积极弘扬伟大抗疫斗争精神,努力培养和提升“七种能力”,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乐于无私奉献。

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从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督职责履行到工会群众性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就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进行了指导。中心纪委书记曾冶红围绕监督执纪职责,从党纪党规要求到具体工作实践,强调在依规依纪做好工作的同时,要改变工作方式,用心、用情做好纪检监察工作。长沙中心纪委书记吴国庆交流了中心纪检工作情况及率队来汉调研的体会。围绕党建、纪检、工会等具体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党内活动,又是两个单位党建、纪检工作交流会,更是一次党建与业务工作的促进会,为更好地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提供了思想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