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与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开展实验室合作交流座谈

作者:杨小丽/文;张海军/图 发布时间:2021-03-18

2021年3月1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以下简称长沙中心)召开实验室合作交流座谈会,切实推进能力共建工作。武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室主任杨红梅、长沙中心实验室主任谭靖及双方技术骨干参会。

杨红梅主任对长沙中心实验室一行人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谭靖主任介绍了长沙中心实验室的资质、仪器设备及测试能力相关情况,对武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室在能力建设方面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会上,双方技术人员围绕长沙中心实验室技术方法建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武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室相关人员表示,将全力支撑长沙中心实验室的建设,通过双方精诚合作,为长沙中心实验室的建设献计献策。双方实验室协商提出了初步支撑共建的具体措施,一是培养人才,长沙中心实验室技术人员到武汉地调中心实验测试室进行学习,分4批次,每批次2个月,共8个月;二是资源共享,稳步推动设备共享,定期召开学术交流;三是多学科合作,开展重金属生物有效性研究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