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实验测试室2021年度工作

作者:江拓/文、图 发布时间:2021-03-18

2021年3月1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室召开会议,研究2021年部门工作计划目标,部署安排重点工作任务。武汉地调中心副主任邢光福及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实验测试室主任杨红梅主持会议,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主动适应新时代地质工作三大转变,积极梳理当前分析测试需求,不断拓展测试对象,持续拓展技术方法体系。随后,会议从党建、硬件建设、技术方法研发、专利申请、资质申报、测试服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申请、项目实施、安全保密、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提出了各分析测试组和项目组的目标任务,将任务分解细化到具体人员,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清单式工作部署、落实推进、督促检查、考核评定等全过程管理。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和中心党委部署安排,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成果,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具体的目标任务和发展计划。与会的各位职工结合自己的岗位一一谈了体会和个人工作计划。

中心副主任邢光福对实验测试室2021年度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他强调,一是要建章立制,切实抓好内部管理,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二是党建与业务要互融共促,在完成规定的学习外,要围绕实验室发展开展相关主题党日活动;三是业务工作要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加强对能源安全、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支撑能力;四是要加强日常仪器维护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仪器设备故障及人员紧缺等困难。

杨红梅主任作了会议小结,要求部门干部职工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履行自身职责,抓住机遇、找准方向,更有力地支撑地质调查工作,更精准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生态文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