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武汉地调中心机关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虹/文;陈宇达、胡畅/图 发布时间:2021-04-23

2021年4月20日,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近距离感受红安革命精神,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赴湖北红安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中心主任刘同良、党委书记郭兴华、副主任邢光福、纪委书记曾冶红及监审处、党群处、办公室、人事处、物业处、安全保密处等六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红安原名“黄安”,隶属于湖北黄冈,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也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这里创建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主力红军,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秦基伟、韩先楚、陈锡联等223位将军,是举世闻名的“将军县”。

缅怀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中心主任刘同良代表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大家先后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中国历史名镇七里坪长胜街革命遗址群及李先念故居纪念园,一起回顾了那段激情荡漾、热血澎湃的革命战争岁月,缅怀那些为共和国诞生献出生命和鲜血的先辈们。聆听着讲解员一段段的解说,观看完一件件文物、一帧帧图片、一个个影像,大家心潮澎湃,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夺取了革命的胜利,留下了光辉灿烂的历史。先烈们的精神永存!我们一定会铭记并继承他们的遗志,把自己的满腔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为地调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值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此次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重温党史的同时,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凝聚了为党奋斗终身的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

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七里坪长胜街合影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