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启动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邓爱云/文;陈荣、马丽艳/图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迎接第52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2021年4月21日下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与武汉市江夏区沿湖社区及藏龙第二小学联合举办了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沿湖社区有关领导、藏龙二小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地质调查首席科普传播专家、海南生态文明试验区综合地质调查工程首席专家黎清华作了题为《地下水科学与生态文明》的科普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地下水的相关知识,从地球上的水与水循环到井、泉与人类文明的发展;从地下水与生态文明的关系到水揭示的人生哲理,阐述了水资源对人类生存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海水的盐是怎么来的?劣质水对地球会带来什么伤害?……”各种科学问题充满在会场中,体现了学习地学知识的快乐。

沿湖社区有关领导与学校师生还一同参观了龙化石博物馆。博物馆讲解员生动有趣的介绍让同学们兴致盎然,时而发问,时而思考,表现出对地学知识的浓厚兴趣。

沿湖社区、藏龙二小对此次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沿湖社区党委书记袁辉表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性活动,能有效提升大众爱护地球的意识,并对武汉地调中心的精心策划、认真筹备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今后双方能开展更深入的合作,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让地质科普惠及于民。

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郭兴华在会上致辞,并向藏龙二小赠送了100余册科普读物。

科普讲座现场

参观龙化石博物馆

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