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研形势与趋势 共享经验和做法

——2021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趋势会商在宜昌成功召开

作者:叶润青、陈琳 发布时间:2021-04-27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做好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部署和推进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与监测预警工作,2021年4月24-2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湖北宜昌开展了2021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趋势会商。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应急管理部、交通运输部、湖北省、重庆市、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气象局、湖北省地震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代表参与会商。

会商会上,专家代表们分享了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经验与做法,研判了2021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趋势与形势,共谋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的对策与良方,商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与落实。多方专家重点就2021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预测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商认为2021年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依然严峻,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防范、科学应对、高效处置突发地质灾害,从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巡查排查和临灾准备、值班值守和临灾处置等方面,强化防灾减灾工作,共同做好2021年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本次会商形成共识,要加强协调联动,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先进技术,加快信息化建设和数据共享,提升监测预警智能化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