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四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细华 发布时间:2021-05-08

2021年4月2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离退休四支部组织前往姚家山开展“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追忆革命先烈抗日事迹、锤炼党性修养、传承抗日精神、弘扬优良传统。

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群山起伏,地势险要,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所在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陈少敏、任质斌等从1940年至1945年在这里驻扎长达6年之久,和姚家山人民一起团结抗日,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篇章,流传着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聆听着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解说,那一幕幕壮烈的抗日画面浮现眼前,让大家感触良深,表示将追寻先烈足迹,铭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余热。

结束红色之旅,下午大家参观了武汉湿地第一谷——姚家山溪谷景区,作为武汉首家峡谷湿地景区,这里一年四季溪流潺潺,谷内怪石嶙峋,缓步拾阶,如同漫步山水长廊、环顾四周,山花漫野,丛林碧翠,感受生态和谐之美,一派别样情趣。

为了引导中心离退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增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四支部此次活动吸收了所有在汉非党员同志参加,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他们表示,这次活动使我们获得了相关历史知识,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使我们更加热爱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更加热爱我们的党。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今后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中心发展,发挥自身余热,为单位的发展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分管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向老同志们通报了近期中心工作,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