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地下水统测技术现场交流

作者:黎义勇/文;龚冲/图 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年6月22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江西省南昌市组织开展了长江流域地下水统测技术现场交流,武汉地质调查中心、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地球物理调查中心、江西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承担长江流域中下游地下水统测任务的有关单位20余名技术人员参加。

技术交流分为室内讲解和野外现场操作两种形式,长江流域水文地质调查工程首席黄长生对这次技术交流作了具体要求,一是地下水统测工作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高度重视的一项重大的国情数据普查,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参与统测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做好统测前的各项准备;二是要高度重视本年度的统测工作,凝心聚力、认真负责,确保统测工作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并且保证统测数据和成果图件及时提交,为2021年度长江流域地下水资源评价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通过技术交流,大家对统测工作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对统测工作的野外工作流程更加熟悉,更有信心完成好2021年度地下水统测任务,并为7月份即将开展的长江流域中下游地下水丰水期统测工作奠定了扎实的技术基础。

 

地下水统测室内技术交流

野外操作现场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