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华勇研究员应邀来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作学术报告

作者:彭中勤/文、图 发布时间:2021-09-07

2021年9月3日下午,应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刘同良邀请,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陈华勇研究员来中心作《蚀变矿物勘查方法理论与应用》学术报告并进行现场交流。武汉地调中心有关领导,中南项目办、基础地质室、矿产地质室、境外地质室、勘查技术室、科学技术处等相关部门共70余人,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学术交流。

陈华勇研究员长期从事新疆及南美安第斯造山带-弧盆体系成矿系统研究,他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蚀变矿物勘查方法的国内外研究现状、理论方法与最新进展,并以典型矿床为实例,详细介绍了蚀变矿物体系在矿体预测与勘查工作中的指示作用,并对蚀变矿物勘查方法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和展望。

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的中心科技人员围绕蚀变矿物勘查理论与方法,特别是在华南战略性矿产调查中的应用,与陈华勇研究员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通过聆听报告和现场交流,使中心科技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新技术新方法在地质调查中的重要作用,为提升中心地质工作质量与水平奠定了重要基础。

陈华勇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会议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