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纪观念 强化责任意识 勇于担当作为 忠实履职尽责

——实验测试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小莉/文、图 发布时间:2021-11-04

2021年11月2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实验测试党支部以“增强法纪观念 强化责任意识 勇于担当作为 忠实履职尽责”为主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管领导、中心副主任鄢道平与会指导,实验测试室(同位素地球化学室)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各位党员要仔细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基础知识》《地质调查支撑服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书籍文件,积极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和电视剧《功勋》,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带领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会议强调,一是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好实验测试技术支撑。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强化纪律意识,把法律和规矩牢记于心践之于行,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生活中要培养健康、文明、高尚的生活情趣,摒弃一切超越道德和法律界限的私心杂念。工作中要能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昂扬锐气,克服“碰到问题就躲,见到困难就推,遇到矛盾就绕”的不良倾向,以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

会上,各位职工对照部门年初“两重一主”工作表,从新方法改进与建立、测试产值、课题申请及研究进展、发表论文、专利等方面依次汇报了个人工作成果,并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增强法纪观念进行了心得交流。

中心副主任鄢道平认真聆听了每位职工的发言,就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强化责任意识作小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自觉规范个人言行,不要随意发表或散布不正当言论;二是要切实增强保密和安全意识,恪守职业道德,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三是弘扬“三光荣”传统和李四光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健康、快乐、积极地工作和生活!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是一堂凝聚力量、加油鼓劲的思想政治课,又是一堂普法宣传、深刻提醒的警示教育课,会议准备充分、讨论热烈,达到了“增强法纪观念 强化责任意识 勇于担当作为 忠实履职尽责”的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