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陈虹/文;胡畅/图 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13日上午,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党委书记郭兴华作题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引领保障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工作报告。会议由纪委书记李俊民主持,中心领导毛晓长、鄢道平、刘德成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系统回顾了中心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12项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中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四个方面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部署安排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18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心成立60周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加强党员干部职工监督管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引领保障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一是各党支部(部门)要利用支部会议、部门工作会议等,进一步深入学习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本次会议精神,深刻领悟局和中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二是各部门(支部)、项目组要压实责任,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项目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结合中心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和业务重点工作,认真分解任务,做到同计划、同推进,确保两不误。

会议还对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会后,湖北省委党校叶剑锋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坚持严的主基调 坚持不懈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培训。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培训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