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调中心赴长江三峡集团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对接调研

作者:代贞伟 发布时间:2022-07-16

为深入贯彻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要求,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开放合作行动计划”部署,2022年7月7-9日,武汉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毛晓长带队赴长江三峡集团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流域枢纽中心”)开展对接交流。流域枢纽中心副主任郭棉明、监测中心主任童广勤、主办秦维秉、副主办张驰,武汉地调中心科技处、勘查技术室、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指导中心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调研。

郭棉明副主任介绍了当前三峡枢纽工程地质安全存在的新问题、新需求,对武汉地调中心多年来为三峡工程建设及运行等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为三峡工程地质安全提供技术支持,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毛晓长同志详细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及业务领域和最新成果进展。他表示,武汉地调中心将以三峡工程安全运行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服务支撑科技减灾为目标,充分利用和发挥中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的平台优势,汇聚中心数据资源优势和人才技术力量,精准服务大国重器长期地质安全。

通过交流研讨,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将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水库斜坡劣化带防控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融合,建立“信息共享、工作联动、项目合作、队伍协同”长效合作机制,探索科技创新协同攻关新模式。

调研组与流域枢纽运行管理中心对接和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