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领导赴广东对接共谋地质工作支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作者:吴年文 发布时间:2022-07-17

2022年7月10-12日,武汉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毛晓长同志一行赴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和广东省地质局交流对接,中南地区地质调查协调处、国土空间综合研究室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在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党组副书记陈光荣与调研组会面,感谢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对省厅工作的支持。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主持座谈会。会上,武汉地调中心介绍了地质工作支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中心转型发展的情况和有关工作建议。双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地质安全评价、地质灾害防御、信息化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在基础地质调查、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城市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御与监测等方面要继续加强合作,并积极拓展国土空间规划、生态地质调查等合作领域;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成果的应用推广和宣传,提交有影响力的成果和有针对性的宏观建议,努力探索央地地质工作务实合作的典范,支撑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厅地质与海洋勘查防灾处、厅矿产资源管理处、广东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广东省地质局座谈交流时,局党组书记黄德发同志介绍了局推进机构改革、业务发展和地质市场情况。双方就转型发展、开放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基础地质、战略性能源矿产、城市地质、海岸带地质、地质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支撑服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省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俊美,局总工程师、局矿产地质部和省地质调查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与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交流

与广东省地质局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