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化石博物馆是国内首个以展示距今约2.5——2.0亿年期间三叠纪海洋生物世界奥秘为主题的博物馆,展示了海生爬行动物(海生恐龙)和大型海百合等珍贵的化石标本。海龙化石博物馆是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自1962年成立以来地质调查和科研成果的结晶,也是传播地球科学知识的平台。

古生代末生物大灭绝事件后,我国南方特有的古生物地理环境,成为海生恐龙和海百合为代表的各种脊椎和无脊椎动物的避难所、生物复苏和辐射演化的天堂,成就了全球罕见的湖北远安-南漳、贵州盘县-罗平、贵州兴义和贵州关岭等三叠纪海生爬行动物化石库。

除“海生爬行动物”板块外,本馆“地球起源与生命演化”和“恐龙世界”多个板块,共同展示了地球及生命演化的历史和奥秘。

海龙化石博物馆展厅面积1200平方米、化石修复厅200平方米、多功能报告厅200平方米,室外园林式中国南方地球演化史科普走廊3500平方米。

网上“海龙博物馆”包括陈列大观、科普园地、科普视频、VR博物馆等板块。>>>......点击进入海龙化石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