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刘劲松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6日上午,按照中心党委部署和要求,监审处党支部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分管领导、纪委书记曾冶红到会指导。

在前阶段自学、开展谈心谈话等基础上,会议集中学习了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简要总结了原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强调监审处党支部党员要继续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用,有力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监审处党支部的工作做好、做出亮点。

会上,党支部书记彭桂梅讲授了题为“切实增强新时代党的纪律观念”的主题党课。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强化政治认同、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党的纪律、知行合一守纪律,严格监督执纪、坚持不懈护党威。要求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纪律观念,严格监督执纪。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支部全体党员对照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人民群众新期待、“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深入剖析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批评意见或建议。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更加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改进的方向。

纪委书记曾冶红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的自我批评深入,批评意见和建议客观,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她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三是要努力工作,把事干好;四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遵规守纪,谨言慎行,不断提高自身修养。

会议还按要求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