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成功举办第十三届门球邀请赛

作者:杜慧敏/文; 刘辉/图 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4-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宜昌基地举办了第十三届门球邀请赛。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职工门球队在宜昌享有盛誉,作为宜昌市门球传统赛事之一,邀请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长期以来,该项赛事得到武汉地调中心大力支持和宜昌各界门球协会、俱乐部的热情响应,赛事知名度高,信誉好,深受宜昌各界离退休职工的喜爱。今年的赛事又恰逢中秋、重阳佳节前夕,格外引人注目。赛事邀请发出后,宜昌各界门球队反响热烈,纷纷组队参赛。来自三峡大学、市公安局、葛洲坝集团、长江电力公司、三峡建设银行和南苑社区等共40支老年门球队,35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参加此次盛会。为确保门球邀请赛顺利进行,分管领导、纪委书记曾冶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离退休处和中心门球队提前部署,对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安排。

9月4日清晨,各路参赛队伍陆续从四面八方齐聚到宜昌基地门球场,球友相聚其乐融融,赛场上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开幕式上,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处负责人代表中心领导和中心门球队向各参赛球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强调门球运动是一项非常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对增强老年人身心健康十分有益,武汉地调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赛事,希望参赛队伍以球会友、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增进交流。

比赛期间,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影响老同志们的热情。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老同志们精神抖擞、热情高涨,虽然年过花甲,但是挥杆对垒沉着冷静,弯腰击球身手矫健,赛场上不时响起掌声和欢呼声。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教练员、裁判员,都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特别是中心新裁判员吴萍英同志的跑位、站位、手势,赢得大家纷纷点赞。现场热闹的角逐场面,体现出老年朋友对门球活动的热爱,充分展示了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积极态度。

本届门球赛,参赛队伍多、参赛人员年龄普遍偏高。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离退休处全体职工克服人手少、工作忙等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从赛事秩序册、邀请函打印、装订,到门球场地打扫、浇水维护、比赛用品准备,以及烧茶送水、服务接待等,充分展示了武汉地调中心离退休管理工作积极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全体参赛门球队的称赞。经过3天共计60场的比赛,本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大家期待着两年后再相逢。

门球邀请赛开幕

赛前布置战术

沉着冷静挥杆

风采依旧

相关新闻